文纨不姓苏

透哀/琴哀/斯哈/赵方/东升朝阳/莫弈/音乐剧/叶泽/ab叔——
杂食且坑多,大自然的搬运工,偶尔搞点小创造,,
欢迎光临——

【透哀】拾级而上

Chapter4


春天在姹紫嫣红的芬芳馥郁中悄悄滑走,夏天踩着春天华丽的裙摆顺势而来。志保原本苍白的脸颊也渐渐红润,她和降谷零的关系也慢慢地从生疏变得熟络起来。


这天,一只猫头鹰跌跌撞撞地飞来打破的清晨的宁静,降谷零打开窗,让这个莽撞的小家伙放下信后,吩咐志保去给它喂点水喝。


“是谁送来的信啊?”志保从厨房探出来一个脑袋,好奇的顺着降谷零的方向望去。


“霍格沃兹送来的,他们想要聘我去当教授。”降谷零扬了扬手中的信,信纸溜着烫金色的边,红棕色的火漆印彰显着一种古老而神秘的质感。


“当教授?”志保刚刚料理好猫头鹰,转身走向了客厅,“你要去吗,零君?”她的眸子染上了一点不安的色彩,她张了张嘴,却没再说什么。


降谷零马上察觉到了志保的情绪,他安抚到:


“别怕,志保,我不会离开你。等到你十一岁那年,我就可以陪志保一起留在霍格沃兹了。”


志保抬起了头,怔怔地望着降谷零,眼里有失落,不舍,忐忑与仍怀有的希望。复杂的眼神让降谷零甚至有了放弃任职的愿望,但他最后只是佯装没有看到,慢慢地移开了视线。


等我回来啊,志保。



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志保在邻居家寄住,天天算着365个数字的倒数,虽然她曾一度猜疑降谷零不会再回来了。


那天天气很晴,明媚却不毒辣的阳光上扬了每个人的嘴角,志保站在邻居家门前的向日葵前面,侍弄着花草。


忽然一双手揽住了她的肩膀,轻柔而又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志保,我回来了。”


志保的胸膛鼓动地厉害,好像有什么东西马上要从里面溢出来了一样,她甚至不敢转过头去看他,她颤抖的闭上了眼睛。这是她一辈子都没有经历过的感受。


这种感受叫久别重逢。


他们两个人都没说话,只是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降谷零是以一种迫不及待的心情从霍格沃兹的特快上飞奔回家的。


他设想了很多东西,比如已经一年没见的志保有没有长高,见面要和志保说些什么,怎样亲手把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交到志保手里,要不要给志保买礼物等等等等问题在他的大脑里翻来覆去地想个不停,直到他看到他的女孩站在阳光下,正在精心地料理邻居房前的向日葵的时候,所有的这些问题都消失了。


此时此刻,他眼里能装下的,只有宫野志保。


眼前的女孩被一层金色的阳光覆盖着,虽然看不到她的正脸,但降谷零想,她的笑颜一定也像盛开的向日葵一样,温柔而灿烂。


志保在进屋后,忽然开口说: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怎么可能,我可是答应了志保,要永远的陪伴呢。”降谷零狡黠地笑了笑,转身变出了一张录取通知书,志保歪了歪头


“给我的?”


“答对了!我们明天一起去对角巷为开学购置点东西吧。”


志保接过录取通知书,虽然她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当一名魔法学院的学生。但当她真的收到信以后,还是会微微地难以置信,她竟然要踏上一片她从未涉足的地方,去学习陌生的知识。兴奋的,期待的,担忧的心情轮番而至——这是她之前不敢奢求的,患得患失的梦。



快开学了,对角巷的人不少。熙熙攘攘地人群推着志保前进,她像往常一样,想牵上降谷零的手,但是这次微凉的掌心并没有被温柔地覆盖,降谷零看向她,认真地说:


“在外面不能牵手哦。”


志保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她也没有多问什么。


一路上,许多在校的学生频频向降谷零问好,他都微笑的点点头,没有人注意到宫野志保,毕竟他们都把她当作了降谷零接待的新生。


“这是奥利凡德先生的魔杖店,”降谷零指了指对面,志保顺着他点方向看过去,一栋两层高的对称式建筑映入眼帘,透过玻璃窗,能看到许许多多的长方形盒子把房间堆的满满当当,连角落都不放过。志保猜想,里面装的应该就是魔杖了。


店里人很多,看得出来都是些要入学的新生。不过眼尖的奥利凡德先生一眼发现了降谷零,招呼着他与志保过去。


“降谷先生,在带新生?”他朝降谷零偏了偏头,而降谷零只是微微颔首。


奥利凡德转身一顿翻找后,向志保走来。他带来了三只魔杖。


“试试吧,小姐。你知道,并不是巫师选择魔杖,而是魔杖选择巫师啊。”


三根魔杖分别在志保手中被试验,第一支魔杖毫无反应,似乎故意和她作对一般,没有魔力的流动;第二支魔杖的反应也没好到哪去;而当志保试第三支的时候,魔杖刚刚被握在手,一股飘逸的银色丝线在空中蔓延,绽放,似乎认定了志保做主人。志保轻轻一挥手,水波纹一样的幽蓝色的光充斥了整个房间。


“黑檀木,以龙心神经为杖芯,长度12.5英寸,不易弯曲。”奥利凡德缓缓地开口,“小姐,不错的选择。”


龙心神经?降谷零眉毛微微一蹙,这种魔杖最容易出意外,性能也最不稳定。看来以后要对志保的魔杖多加上心了。


走出了魔杖店,他们顺着街,将所有开学的必需品都买全了,忽然有一个声音喊到:


“降谷先生!麻烦您来一下!”


降谷零转过头,确认了来人以后,蹲下来塞给志保一句话:


“在这等我,别乱走,我马上回来。”


“欸,可是......零君!”


志保叹了口气,随便找了一个店里的角落坐下来,她打开刚刚买来的书,随手翻看。


“打扰了,小姐。请问这有人吗?”一个陌生的声音闯入了耳畔。


重拾旧业!





















评论(3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